網頁

結合傳統文化元素與特殊面料的商品,可以來店裡欣賞實品喔



上個月 MattStudio 將加兩場大型展會,展示我們這幾個月開發的新商品!

原來包包不一定只有 #洋氣 的款式!我們為包款加入加入了台灣的傳統元素,但又經過設計轉化成具現代感的包款👜




看到這個包款提把是不是很像廟宇、傳統建築的屋簷?其實這在建築中有個專有名詞叫做 #斗拱,是傳統 #木結構建築 中很具特色的部分,我們在設計的時候,有從傳統建築中找了不同的元素嘗試結合到包款的不同部位,當斗拱跟提把結合、又經過多次修正比例之後,呈現出了我們這次的設計。



其中我們也有去開發、尋找很像古代青銅器的 #特殊皮革面料,是有鍍上金屬的硬質皮料喔~在材質的感受上帶入了傳統的文化元素,不過因為皮料花紋有一定複雜度,所以在包款上的面積比例我們也調整很多次!再搭配上這個紅色的霧面皮料,是不是也會讓人聯想到了宮廟的紅色木門呢?


皮料之間我們用很多的合釦做固定,算是用現代感受的物件去綜合掉一部分的傳統感,提把處又加入了 #木造榫接 的感覺,包款的五金我們也特別選用了 #槍黑色,也是幫包包在傳統與現代元素之間做一個調和。